三言两语 - 序

今年中秋,公司的礼物是每人一本书,送给我的是「多多,爸爸一直在这儿」,一本爸爸写给儿子的文字摄影集。我之前有本电子版的,排版粗陋并不觉稀罕,但拿到纸质版的一刻,活灵活现的影像映入眼帘,还是觉得颇为感动。

那是每个爸爸眼里面孩子的模样,被影像和文字纪录下来。也许有一天脑海中的记忆变模糊了,出现了差池,但那些纪录下来的东西会让一些遗逝的瞬间变成彼此的故事。

悠悠两岁的时候,就曾想用某种形式纪录悠悠的点滴,纪录那些属于他的最天真的样子,等有天他长大了,那这些来羞臊他,想来还蛮有趣的。

拖拖拉拉到了今天,不能再拖拉了,不然等到了他三岁的时候,又该给不出生日礼物了。悠悠的生活大都被纪录在了小视频里,每天奶奶拍了妈妈拍妈妈拍了爷爷拍,拍完了悠悠自己还要审核一遍,看看够不够高保真。

于是,当爸的我想,就把这些视频转成影像留下来吧,记录他从二岁到三岁这段天真且熊的时光,这就是悠悠的「三言两语」。

2016-09-16
评论
© 致吾儿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