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跌宕起伏

一转眼,五一就到了,猝不及防就被放假的爸爸脑子一热,说要带悠悠(也就是我)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一大家子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,去天津转两天。

听上去是很棒的事情,毕竟这是我正儿八经第一次多天旅游,爸爸妈妈总嫌弃我吃饭不靠谱,睡觉不老实,还总是黏人,都不肯带我跑远了。爸爸办好了出行和住宿,连夜做着功课,看上去很靠谱的样子,但后来我才明白,纸上谈兵神马的都是虚无。

出发的那天早上,爸爸及时发现妈妈没带身份证,还教训了妈妈一下。只是到了车站排着队,本次的领队、导游,我的爸爸,说他的身份证为了办护照从钱包里拿出来忘带了。。。

于是,爸爸排、爸爸排、排完拍照排办证,排完办证排改签,排完改签...,我们已经快到天津了。排队的过程中,更有趣的事情发生了,爸爸那个屏幕有裂纹的手机彻底寿终正寝变成了一个手表,除了能看时间已然不能相应任何操作了。于是妈妈开始接到各种陌生人的手机电话、车站的 IP 电话、小卖部的公共电话,这些,都是爸爸打来的,一边安排行程一边交换位置,就这样,没有手机的路盲爸爸凭着一张嘴竟然奇迹般的找到了我们,真是令人刮目相看。

总算,旅行可以开始了,在酷热的太阳下开始,太阳晒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上,我感觉都要融化了,为了奖励我不畏酷暑的精神,爸爸带我去吃了天津菜,菜很正宗,正宗的咸,一顿饭赶上我一周要吃的盐,于是,我更热了。。。

爸爸又说,对抗天热的好办法,是等天黑,那时候太阳就下山了,太阳下山我们可以登天津之眼、坐游轮看夜景,晚风徐徐,景致优美,特别惬意。我特别想坐游轮,去的路上我一直在高喊,喊着爸爸,异常激动的要让他带我去坐船。然后,我们到了售票处,然后发现什么票都没有了,于是,我们原路返回了,第一天结束了。

没事,还有第二天,第二天会降温,第二天可以逛很棒的五大道。第二天很快来了,果然降温了,不过带来降温的是狂风,呼呼大作的狂风卷着漫天的黄沙我从来都没见过,掠过我耳边的时候我非常害怕,我紧紧抱着妈妈哪里都不想去了。于是大风吹散了所有的计划,把大部队吹成了三波,一波留守宾馆,一波也就是爸爸顶着风逛了五大道,另一波也就是我,在商场的星巴克玩耍,虽然我很喜欢星巴克,但我从来没想到我会在另一个城市的星巴克玩上半天,期间,我撕毁了一个蛋糕推倒了两杯水。

不能好好玩,还是要好好吃饭的,吃一堑长一智,爸爸昨天被天津菜弄到口干舌燥,今天特意换了一家川菜馆,但万万没想到,川菜馆改良了,改的同样齁咸。

狂风过后是暴雨,在暴雨中我们就要返程了,暴雨很讨厌,因为这同样让我害怕。我们坐车到了天津站的后广场,但可以补办证件的地方在前广场,前后广场估摸着有一两公里,爸爸从后广场一路狂奔,爬上翻下穿过暴雨,到了发现办证的队排出了 100 米,那么多不记事的人真让人头疼。爸爸灵机一动,直接用过期的证去取票,没想到成功了,但距离发车还剩十多分钟,还是需要奇迹。奇迹果然来了,一个进站口竟然没有人排队,因为那个进站口有及膝的积水,爸爸就这样冲了进去,在发车之前全身湿漉漉的坐到了我的身边,他总算战胜了他的脑子和肉。

跌宕起伏的旅途结束了,我还希望爸爸下次带我出去玩,只是,不要再那么刺激了,我的小心脏受不了。

2016-05-03 1
评论
热度(1)
© 致吾儿/Powered by LOFTER